支笏湖是日本水深第二深的大湖,在天寒地凍的北海道,即使是冬天也是不會結冰的不凍湖,四面環山擁有許多原始森林,湖岸北側靜靜的坐落著唯一的一間溫泉旅館,它就是丸駒溫泉旅館。西元1915年創業的丸駒,今天來剛好是創業百年紀念。

 

 

P1060765.JPG

丸駒溫泉是日本秘湯守護會的會員之一。

 

 

 

P1060768.JPG

還可以看到復刻了當年佐佐木初太郎先生創業時的招牌。

 

 

丸駒溫泉有戶內的溫泉也有戶外的溫泉,而戶外的風呂就是秘湯的所在地,祕湯的池子其實是與湖水相通的,店家將其圍起來形成一個池子,留有一個小通道與湖水相通,所以店家標榜池子的水位與湖水的水位相同。

 

在風呂換衣處,不要進內湯的門,走過那長長的走廊後就會看到所謂的祕湯了,地點就是在湖邊,僅用石頭圍起一個池子,還留有一個小口與湖水相通,所以池子的水位高低會隨著湖水而變化,泡湯的同時會有泡在湖裡的感覺。

 

泡湯時一直好奇溫泉水由哪冒出來,一度懷疑外面的湖水就是溫泉,爬到外面試試水溫,還被冰了一下,只好回池裡尋找。突然地!我前面冒了一個泡泡,當然現場只有我一人,而我又沒有放屁﹝嗯!我真的沒有放屁,要相信我﹞,之後也沒看到屁……嗯!錯了,不是屁!是沒看到泡泡出現。後來在旅館旁走廊上有看到介紹,原來溫泉水是由腳底慢慢冒上來的,所以店家控制溫度的方法,是藉由石頭多寡來控制溫度的。剛冒出來的溫泉溫度是47~53度,水溫不足時減少石子的量,太熱時則將小石子推高,運用多年來的經驗來控制水溫,或許百年前,就是用同用的手法再控制溫度,讓人感到非常有趣。

 

支芴湖在全日本的湖泊當中,水質評鑑上已蟬連5年的冠軍了,而湖水乾淨的震撼是要親眼看到才能感受的。凌晨4點多,所以當時只有我一個人,當然非常自在的泡了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「貸切祕湯」,泡的時候可以發現腳邊有楓葉的葉子,清楚到可以看清楚上面的紋路,回想一般游泳池的能見度都還遠遠不及呢!

 

祕湯的好處就是溫泉水多半是自然湧出的,更棒的通常是那美妙的絕景,當然丸駒的祕湯也是一樣,可以把整個支芴湖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,偶而還會看到一大早駕船捕魚的漁夫呢!在那安靜的早晨,小船的引擎聲畫過了天際,而湖面上也因為小船的突入,也更有一番風味呢。

 

P.S. 話說我們看到的是美景,反過來我們這邊對於漁夫是不是也是另一番美景呢?因為女露天風呂也是一樣開放的說。

 

《因為溫泉內湯禁止攝影,所以無風呂照片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Byu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